全职双花,叶蓝大好。江周不拆不逆,喻黄喻皆可。
初心网王双部,火影鼬佐。
目前最爱hp西弗勒斯中心向,吃斯莉和亲世代斯哈,亲世代乙女ok,拒绝任何形式的恋童癖
【只吃原著向】【原著向only】【架空无爱】
求投喂!!!!

【叶皓】梦见 05

昨天其实写了一点,但是凑上后面的才是一章,就合在一起发啦。

这真不是我懒啊XD

======================================

虽说答应了贺铭,但刘皓实在是不敢直接拿这件事去问叶秋,那根本就是给自己找不自在。他敢保证叶秋听到这话就能直接给他噎回来,目的绝对无法达成不说,还肯定要挨顿训,以惩戒他又一次不干正事。

不过还好,这些天来他和叶秋相处下来,也算是有了些对付叶秋的经验。那个人虽然在荣耀上严格,但只要让他看到你对战队的用心,其实还是挺好说话的。

所以,如果能向叶秋证明元素法师在战队中的作用,似乎就可以进而怂恿对方,把嘉世唯一的元素法师——贺铭同志给加入首发名单里。

刘皓仔细想了一下这个逻辑,觉得实在是高明,不禁有些得意起来。看嘛,只要他仔细动下脑子,对付一下叶秋还不是手到拈来?

不过要证明元素法师的作用总得有些参考,想想今天刚刚结束的比赛,他一下就把主意打到了那些拥有元素法师首发的战队上去。

雷霆,烟雨,霸图。

除开霸图的元素法师一看就是个新人之外,雷霆和烟雨都算是非常成熟的,拥有元素法师的战斗体系。在这之中,更有参考性的就是拥有枪系的机械师和元素法师配合的雷霆了。毕竟在嘉世的团队里,苏沐橙的枪炮师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调控两个远程职业的配合,雷霆的战术就可以给他最有效的参考。

说实话,一开始刘皓想的真没那么复杂,既然联盟里有这种双远程职业的配置,那就肯定证明这样是可行的啊,他再随便解释几句,说服叶秋应该问题不大。

然而一开始分析,他才发现其中的难度,雷霆的战术一向复杂的要命,全靠肖时钦这个战术大师的指挥来临时变招,但要他去分析肖时钦每一步的目的可就是要了命了。许多地方虽说可以勉强解释成双远程职业的优点,但说成别的也完全说得通。一整场比赛看下来他已经是头大如斗,脑子里全是一团乱麻。

卧槽……

这状况不妙啊。

刘皓让眼睛稍微离开了屏幕,仔细想了想自己刚才的分析,只觉得满篇都是漏洞,根本无法自圆其说。

叶秋到底是怎么做到每次分析那么多战队的资料的?他们的差距居然有那么大么?

好烦躁。

完全解释不通。

“烦死了!”刘皓狠狠的把记录用的笔记本摔在了桌子上。他虽然是个天天对着电脑的职业选手,平时动脑子的时候却更愿意手写些东西。

“妈蛋,放弃雷霆算了,战术大师的脑子里都是人类无法理解的东西,心太脏。还是看看楚妹子的战队吧。”

刘皓看看时间,已经11点了,虽说他没有张新杰那么严格的睡眠控制,但也不算是特别能熬夜的人。

这个时间……如果用宿舍的电脑估计是看不完一场比赛了。

不过训练室里有更多的显示设备,可以同时用各个角度复盘,倒是可以快上不少。

刘皓想想自己反正也没什么别的事,不如就趁着今天有心情把这些复盘都看完算了。他平时可不是那么勤奋的人,今天放下了要再有心去给队友帮忙就不知道哪年哪月了。

这时候夜已经深了,下弦月高高的挂在天空,整个嘉世的工作人员几乎都已经离开了,队员们又都在外面,走廊里一片黑暗,寂静无声。

“这楼里简直能拍鬼片了……”刘皓默默嘟哝着,虽说他一个汉子倒不至于怕黑,但走在这种地方毕竟还是有点紧张。

嗒,哒哒,嗒嗒,嗒

走廊深处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快速敲击声。

卧槽。不会吧……

刘皓抓紧了手里的本子,好歹到了关键时刻这也算是个武器,在战五渣宅男聚集的大楼里出没的鬼怪,希望也是个战五渣才好。

他顺着那个声音来到了训练室的门前。

一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惨白兮兮的虚胖脸,训练室没有开灯,电脑屏幕的光照在那人脸上显得尤其的吓人。

鬼啊!

刘皓差点把自己的本子给扔出去。幸好他及时认出了自家队长,不然简直就要酿成一场惨剧了。

“哟,这不是刘皓么,怎么这时候来训练室啊。”叶秋倒似乎没看出来他的窘境,随口招呼着。

刘皓顾不上回答他的问题,刚缓过气来就赶紧去把灯打开了。看着温暖明亮的灯光给室内的一切重新染上了正常的颜色,他才有种重归人世的感觉。

不过,叶秋这家伙在这儿干嘛?

刘皓安心之后好奇心倒是起来了,便绕到叶修身后去看他的电脑屏幕。

是雷霆的比赛,他刚刚看过的那场。

叶秋也在做复盘么?

他抬眼看了看叶秋的文档,里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他对这场比赛的点评,不过叶秋似乎还没有看完,点评也是到比赛中途就戛然而止了。

刘皓几乎一瞬间就被叶秋的复盘记录给吸引了。

原来这些地方的战术是这样的用意么?

那些之前让他一头雾水的战术,被叶秋文档上的点评一解释,一下就变得清晰起来。甚至很多他本以为自己看懂的地方,在那份文档里又有不同的解释。

他不禁翻开自己的笔记开始对照起来。

 靠着文档上字字句句的解释,再对照比赛的视频,自己的笔记,刘皓才真正看明白了肖时钦每一个指挥的用意,看懂了他是如何把五个不同职业的队员捏合成一个进退自如的团队的。

这是一场头脑的风暴。他顺着叶秋和肖时钦两位战术大师的指点,开始真正的在赛场上纵观全局。

然后?

就tm没有然后了。

叶秋的复盘记录结束了。

刘皓瞬间对书虫遇到断更时的痛苦感同身受了。

妈蛋,都脱了裤子你就让我看这个?

“副队,挺认真的啊。”

他身旁传来了叶秋标志性的懒散腔调。

“叶,叶哥。”

刘皓这才想起来他甚至没和对方打招呼,就直接一屁股坐到了人家身边,甚至霸占了对方的鼠标,只为了能完整的看完那个人的笔记。

这种毫不客气的行为可不像他平时的性格。但刚才实在是有些激动,让他一下子忘记了要在人前装出礼貌的微笑。

刘皓赶紧放下了本属于叶秋的鼠标,赔笑道:“叶哥,不好意思啊。我之前看雷霆的比赛有些疑问,看到你的笔记就激动了些,忘了和你打招呼了。”

叶秋倒是一副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像是又重新认识了一遍眼前这个人似的,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道:“额,没事儿。还有什么问题么?我看看。”

他说着便从刘皓的手里接过了他的笔记本。

叶秋拿着他的笔记,微微皱着眉头开始看了起来。

刘皓忽然觉得有些窘迫,也许他的那些笔记在叶秋看来都是满篇疏漏吧。

有些丢人啊。

就像把明知没考好的卷子交出去的感觉似的。

但他等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叶秋的教训。那个人只是淡定的拿着他的笔记,继续看起了视频。

训练室里几个屏幕一起工作的效率确实不错,很快就从各个角度放完了整场比赛。而在这期间,叶秋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拿着根破铅笔,在刘皓的笔记本上涂涂画画着。

“看看。”

叶秋的声音打破了长久的沉默。

刘皓接过本子,只见上面满篇的注解。每一处他有疑问的地方都被叶秋细心的加上了解释,有错误的地方也都被划出来,在旁边用小字写上了叶秋的见解。

没有嘲讽,没有教训,本子上充满的是那个人认真的教导,满满的全是用心。

“叶哥……”刘皓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人在真正感谢对方的时候,反而会感动的不知该怎么表达。如果他在之前还存着一分对叶秋的不满的话,现在也都随着这个本子上的字迹而消失无踪了。

一个每天与电脑键盘为伍的大神,却愿意为他一笔一划的写下指导的话语。

那个人甚至在所有人都离开的深夜,还在为战队做着复盘。

他忽然觉得曾经想要对付叶秋的自己实在像是个坏人。

“刘皓啊,虽然笔记问题比较多,不过哥发现你还是有点用的嘛。”叶秋突然没头没尾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什么?

然后他就看到叶秋起身打开了他旁边的电脑,大爆手速瞬间拖了几个文件过去。

叶秋拍拍他的肩膀,笑得一脸心脏。

“交给你啦,一会儿我检查啊。”

那是至少五个战队的比赛视频。

谁说想对付叶秋就是坏人来着?刘皓现在只想找人做掉眼前这个混蛋!

他还想睡觉啊妈蛋!

时钟的指针一分一秒的过去,刘皓对着电脑只觉得越来越昏昏欲睡,就连叶秋刚才突然起身,他都懒得去问对方要干嘛。

还写什么啊……脑子都快要坏掉了。

“刘皓啊……”远处传来了叶秋的声音。

他稍微振作了一下精神,应了下声,不过那边却没再传来回音。

怎么了?

没过多一会儿,他就看见叶秋端着两碗泡面回来了。

这是……

“喏。”叶秋递给他其中一碗,一副豪爽的样子,“夜宵啊,哥请你的。”

“本来想问问你喜欢什么味道,不过只剩红烧牛肉的了,就暂时默认你喜欢这口味吧。”

“……”

说的就好像泡面是什么好东西似的。刘皓有些想吐槽。

但是他的身体却远比脑子诚实,手里丝毫没停的就接过了泡面,俯下身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这是叶秋给他做的泡面。

热腾腾的有种温柔的味道。

好满足。


评论(20)
热度(65)

© 刀刀.Q | Powered by LOFTER